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河湖清淤工程专用大型卧螺离心机”产品评价和团体标准大纲评审会议在丹东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21 点击:

2020年7月18日,中国疏浚协会在辽宁省丹东市组织召开了“河湖清淤工程专用大型卧螺离心机”产品评价和团体标准大纲评审会议,会议由高伟秘书长主持。中国交建副总工程师张志明等1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考察了东港市城市内河综合治理工程河道清淤及底泥处理项目,听取了关于离心机产品研发和团体标准大纲编制专题工作汇报,并对该产品和团体标准进行认真的讨论。经会议评审,认为“河湖清淤工程专用大型卧螺离心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提出了团体标准工作大纲修改意见和建议。


产品研发单位上海市离心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离心所)总经理屈年凯报告了关于“河湖清淤工程专用大型卧螺离心机”项目研究成果。该成果的主要创新点是研制了一种单机处理量大,可连续作业的环保、高效脱水离心机;开发了工艺单元可模块化布置的系统,占地面积小,建厂时间短,操作维护简便;研发了采用绿色环保的絮凝剂后进行密闭脱水系统,避免了二次污染。该产品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已成功应用于多项实际工程中,效果显著。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应用,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大型卧螺离心机产品开发的空白,有效促进了行业内的技术升级,推动了我国河湖清淤行业的发展,为解决国内河道、湖泊环境综合治理作出了贡献,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团体标准主编单位上海离心所总工程师徐群汇报了《清淤工程用大型卧螺离心机》工作大纲,经评审组质询和讨论,认为该大纲的总体思路清晰,编制原则正确,章节及主要编制内容、专题研究内容安排、调研内容和范围基本合理、进度安排适当,主编单位和参编单位及编写组成员基本具备承担编制工作的能力,编制经费落实。评审组建议标准名称改为《离心脱水法处理疏浚土技术标准》,该大纲经修改完善后将作为下一步标准编制工作的依据。


高伟秘书长表示,上海离心所研发该项目、编制该标准,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疏浚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培育创新产业链,加快全行业技术、管理与供应链的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希望通过与行业内的骨干企业共同努力,协同创新,编制出具有及时性、实用性、先进性和广泛交融性的团体标准。将标准广泛的扩展到行业中的同类产品中,为疏浚行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踏出坚定的步伐。
公司简介:
上海市离心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原名为651研究所,是专业从事物料分离技术研究和分离设备制造的综合性研究所。建所初期,公司主要承担国防科研任务,承担着军工超高速离心机的研制任务,为我国核工业的起步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987年后,公司开始“军转民”,以军工技术和装备为基础,围绕环保机械开发新产品,并以其高新技术和可靠质量受到市场欢迎。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离心机研发制造企业,为环保废水、泥浆处理、生物制药、石油化工、矿山冶金、食品饮料等行业客户提供可靠的工艺解决方案,适合的分离技术、装备及工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