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一行访问北京中农煦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0-08-06 点击:

8月4日,高伟秘书长一行访问北京中农煦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煦丰),与中农煦丰创始人、董事长陈振东,副总裁张义,运营总裁胡天兵等,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盐碱地治理、产业开发等进行深入研讨,中交江海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广宇等参与座谈。


陈振东董事长介绍,中农煦丰通过自主创新、联合研发和反复试验,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理盐碱地新技术——“微生物纳米整合技术”,成功解决了盐碱地改良过程中反复出现的返盐碱和容易造成次生污染的世界难题,一次治理、长期有效,且无次生污染。先后在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等地进行了十几年的田间试验和推广应用,累计面积达5万多亩,均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7 年 12 月,中国工程院、第三世界科学院、世界生产力科学院5位院士主持并通过该技术的成果评价,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先进性,解决了盐碱地治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顽固性返盐碱问题,为盐碱地治理及其高效利用提供了新方法和新途径,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农业农村部专家组通过2年的全程跟踪监测,认定了该技术的先进性、可行性,并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简称“耕保中心”)列入全国推广计划。今年8月底,耕保中心将组织全国有盐碱地的省市县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到中农煦丰公司的镇赉基地进行盐碱地改良的现场观摩和培训。
高伟秘书长对中农煦丰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很高的评价和赞誉。他说,我国有15亿亩荒芜的盐碱地,是国家重要的后备耕地资源,盐碱地有效治理将进一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目前有多种盐碱地治理的方式方法,协会致力于推广先进生态治理技术,发挥平台作用促进相关产业合作和开发。他表示中国疏浚协会希望与中农煦丰一道,进一步推动该技术成果相关环节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流程化,结合文旅、康养、医疗、仓储物流、农产品加工等相关产业,在更广区域推进国家盐碱地治理,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公司简介:
北京中农煦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煦丰公司”),是基于现代微生物技术进行盐碱地治理与开发利用的综合服务商,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土地开发与土壤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治理与生态保护、功能性微生物菌肥开发利用、秸秆还田与自制有机肥等。公司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生物-纳米整合技术”,以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为重点,通过盐碱地资源的科学整治与综合开发利用,打造一二三产联动的现代产业园,实现“土壤治理-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流通-农旅康养”全产业链整合与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