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与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对接

时间:2020-08-07 点击:

8月6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到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信科集团)进行访问交流。中交信科集团副总经理邳建东、中国交建市场开发事业部水域业务开发部副经理杜延威、中国交建流程与信息化管理部综合管理处处长谭啸等参与座谈。


邳建东副总经理代表中交信科集团对高伟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中交信科集团投资情况、业务范畴以及重点项目等。邳建东副总经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协会的合作,统筹协会、高校和中交信科集团的资源,完善信息化平台,促进成果转化,整合生态、环保上下游产业链,创新思路,共同发展。
高伟秘书长在交谈中介绍了疏浚协会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就疏浚协会在流域治理、洪涝减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海岸带生态修复的成果落地、产业链整合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高伟秘书长表示协会将始终致力于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将加大技术成果转化和产品评价工作的投入力度;积极推动校企战略合作;更好地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
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信科集团”) 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创新、转型、管控”主题全资设立的专业子集团,注册资本20.6亿。
中交信科集团本着“用数字成就畅通世界,用智慧助力宜居城市,用智能营造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旨在成为高品质的全球“智慧+”交通与城市综合服务商,实现信息产业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和盈利模式,形成以数据资产运营为核心的涵盖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卫星技术服务运营、数字中交、电子商务、大数据运营服务、人工智能和数字建造八大产业布局。产业链贯穿科研、规划、咨询设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投资及数据运营。
中交信科集团业务覆盖全国28个省、60多个城市,亚洲、非洲等14个国家和地区,专业从事信息化员工近千余人,共承担国家、行业、集团各类信息化项目2000余项,承担重大科技支撑计划及科研项目10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100项,主导发布6项交通行业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拥有多个实验室及研发中心,累计获得信息化奖项超过30项,在信息化相关领域已占据国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