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航道处处长吴琼等一行莅临协会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11-05 点击:

11月5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航道处处长吴琼等一行莅临中国疏浚协会检查指导工作并与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就脱钩后的协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水运局航道处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调研。


高伟秘书长对吴琼处长等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协会脱钩后的发展情况后,他衷心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得到交通运输部及各司局的指导帮助,同时,协会应主动联系主动汇报主动寻求帮助。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看,一是加大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力度,要着眼国际疏浚业未来发展趋势,将标准走出去;二是通过筹备开展科技奖评选活动,促进会员单位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将潜在生产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延伸和拓展网上公开课培训成果,在普及疏浚基础知识的同时传播具有前瞻性的技术研究成果,提升疏浚从业者专业与技能水平;四是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会员单位的痛点、难点及述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工作,积极践行社会组织初心与使命,落实“四个服务”宗旨。


吴琼处长对中国疏浚协会脱钩之后的发展十分关心和关注。他说,疏浚协会虽然在管理上与交通运输部脱钩,但在业务并不脱钩,协会与部内相关司局的工作契合点较多,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好部与疏浚行业发展之间的主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部政策制定、重大科研项目研究、重大疏浚技术装备研发、标准制修订及标准走出去等方面工作,积极组织行业内单位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服务国家主要干线保通保畅工作,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部各司局的沟通,共同协作推进疏浚行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