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拜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时间:2022-04-02 点击:

  3月29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北京和君恒成企业顾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萌一行拜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就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信用评价、开展相关会议活动和科普教育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疏浚协会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晟安对高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16年来,坚持市场化运营、企业化管理,聚焦纾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向党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依托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共建分支机构,提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训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专业化服务。他对中国疏浚协会开展多项为会员服务和集中力量办实事的务实工作态度表示敬佩;他表示双方在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行业年报、团体标准编制、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教育等方面可资源共享、互相助力,为中小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高伟介绍了疏浚协会的办会宗旨、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所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部门目标责任分解和严格兑现的激励机制;诚邀行业专家在疏浚协会的科普教育栏目中,教授关于“碳足迹”和“高精特新”标准、申报程序等知识;同时他希望将“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蓝皮书”等资料与疏浚协会编制的年报、DPI互助借鉴、取长补短。他强调中国疏浚协会将积极参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等活动,为双方中小企业会员单位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简介: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06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协会是由广大中小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全心全意为会员及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向国务院建言献策,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协会从成立之日起,一直坚持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会员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之路,从为会员企业在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逐步走上社会化、平台化的服务模式,协会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服务功能不断增强。2013年被工信部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4年被民政部评为5A级协会,2015年民政部授予协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