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 首页 >> 新闻聚焦 >>  高端专访

推进“7S”管理原则 奠定抗疫情坚实基础 德林机械迈出管理新步伐——专访河北德林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志荣

时间:2020-07-27 点击:

河北德林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林机械)是中国专业的渣浆泵生产制造厂。德林机械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进行产品和工艺设计,设计手段和设计水平达到先进水平;德林机械年产高铬合金铸件4000吨 ,整泵10000台,主营产品为DH(R)、 DM (R)、DZ、DV(R)、DF(DHF)、DSC(R)、DG等型渣浆泵。口径范围为25-1200mm,流量为5-30000m3/h,扬程 为5-110m;德林机械产品的主要材质包括高铬耐磨白口铸铁、超高铬过共晶高耐磨白口铸铁、低碳高铬耐磨耐腐蚀合金、碳钢、不锈钢、双 相不锈钢、球磨铸铁、灰铸铁等,还可提供模压天然橡胶、合成橡胶材质的零件和整机;德林机械产品行 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外,还远销 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德林机械正常的生产营销工作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和影响。一是原计划国内销售全年订货3000万元,由于疫情影响估计至少1/3,错失了上半年的好时机;正在洽谈的项目合同延期或丢失,原计划春节后洽谈的业务因疫情至今无法按时洽谈,项目进展缓慢。二是现在国内疫情基本控制、国外疫情肆虐。德林机械国外客户较多,原定项目合同无法进行,全年渣浆泵订单大幅减少。疫情将对全年的生产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德林机械生产车间因为没有足够的订单支持,开工不足,只好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车间部分员工进行轮休。一旦合同订单满足生产,及时将轮休员工召回立即投入生产。同时,当地政府针对疫情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税收的减免、社保费的减免等等。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有了很大的帮助,为企业减少了一部分的运行压力。
2月17日,德林机械按地方政府统一部署复工复产。针对疫情的影响,德林机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部门都做出了应对措施。一是销售部加强互联网与用户及时沟通信息,走出去、请进来、征订单、签合同。利用办公软件,与各部门互通信息;与生产和技术以及仓库建立微信群,实时沟通技术问题、选型问题并了解库存,生产进度,质量问题,以及生产过程中需要和客户沟通的问题。并且与互联网推广公司接洽,运用互联网的优势,推广公司品牌和公司产品。二是生产技术部,利用疫情期间生产任务不足的情况,车间内部大力推广“7S”管理,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现场操作员工的工作素质,加强基层员工的业务技术培训;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在各岗位员工中开展宣传安全、环保教育,强化全员安全、环保意识;加强设备管理和现场管理,对所有生产设备制定了维修保养计划并严格执行和落实;做好新增环保设备的交接和使用,监督车间编制环保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计划健全各种记录。各车间生产现场按照“7S”现场管理原则,定期检查和考核。为全力补救疫情造成的影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德林机械各项工作都正在恢复正常;德林机械员工的生活、工作已逐步步入正轨。我坚信,有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德林机械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把疫情防控损失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防控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德林机械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