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会员单位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全国政协委员胡希捷建议 大力发展低碳环保的内河航运

时间:2011-03-11 点击:

“当前内河航运发展形势很好,特别是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将内河航运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相信再过五年时间,内河航运将会迎来新一轮跨越。”全国政协委员、原交通部副部长胡希捷欣喜地说,这是交通运输部门多年来不断努力、行业媒体奋力宣传的结果,也是当前经济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需求日益强烈,社会大众对低碳环保内河航运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的结果,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个机遇,实现内河航运的大发展。

为此,胡希捷建议,一是合力做好规划。要在对内河航运这种低碳环保运输方式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的情况下,实现中央和地方、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合力做好内河航运发展规划。二是加强资金筹措。内河航运要在政策发展的措施研究上有所突破,这需要有一笔专项资金。目前这项资金比较少,希望在这方面有所加强。三是标准规范的研究。目前内河船型标准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不仅能提高航行效率,也能更好地保障航行安全,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