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热烈庆祝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7-06-21 点击:

        2017年6月20日上午8时,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国疏浚行业3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疏浚行业中长期发展大计。

        6月20日上午8时,第四届会员大会预备会开启,为正式大会开幕作最后准备。在通过了第四届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疏浚协会理事、负责人、监事的产生办法》、《第四届会员大会议决通过程序和选举办法》等重要文件后,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中国交建副总裁、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拟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海怀同志宣布: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正式开幕!

第四届会员大会现场

        协会第四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献国同志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宣读以“用创新的精神、视角、能量和方式创造中国疏浚的新高度”为题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建议,从今后五年中国疏浚行业的形势任务、中国疏浚行业新阶段发展目标和协会工作基本方针、四届理事会应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今后五年中国疏浚协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建议。

钱献国同志作关于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建议的报告

        大会审议批准了《第四届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第四届会员大会和四届一次理事会议程》、《中国疏浚协会理事、负责人、监事的产生办法》、《议决通过程序和选举办法》和《第四届会员大会总监票人及监票人提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建议》、《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大会确认并通过了《第四届会员单位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疏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表决通过了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会费标准。

        大会推选王海怀同志任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周静波同志任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葛新兴、随守信、金国亮、王  良、林懿翀、朱连宇、钟文炜、霍胜勇、王柏欢、王世峰、李海军、黄启灶、徐德贵、刘开进、肖  乾同志任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钱献国同志任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兼任中国疏浚协会法定代表人。费龙同志任第四届理事会监事。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王海怀同志投票

周静波同志投票

        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调整第四届会费标准的议案。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疏浚协会行业诚信自律规约》、《中国疏浚协会收费管理办法》和《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等23项管理制度。

        大会批准了设立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调整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和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等事项。批准了“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及关键机制研究课题”和“《中国疏浚行业技术发展指南》研究课题”立项的报告。

        会议一致同意第四届理事会提出的中国疏浚行业新时期奋斗目标,一致支持协会关于编制技术发展指南、推行团体标准、发挥行业专家人才作用、培育青年才俊等一系列工作部署。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要把握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力打造并悉心维系中国疏浚这一命运共同体,凝心聚力,创新创造,力争到2025年实现中国疏浚行业跨入世界疏浚先进行列,发展成为全球疏浚及相关业务领域的技术、人才、资本、规则和新兴业态开发的高地,成为主导全球疏浚与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创新与发展的中心。

         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海怀同志、常务副理事长周静波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周静波同志讲话

        周静波同志指出,我们正处在加速变革、加力创新的跨越阶段,要肩负起破解瓶颈、做强做优的共同责任。第四届会员大会成果显著,振奋人心,反映出了中国疏浚创新发展的客观要求,反映出了广大会员团结进取的强烈意愿,也反映出了协会组织勇于作为的责任担当。中国疏浚协会要发挥引领作用、统筹作用、服务作用,中交疏浚集团也将积极承担会员责任,助力协会发展。中交疏浚集团期望能够与行业内各机构、兄弟单位和科研单位等一道,围绕中国疏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加强合作,互通有无,齐头并进,共同助力我国成为世界疏浚行业领先者。

        王海怀同志首先代表理事会向首批获评全国疏浚行业专家的业界精英表示祝贺,并感谢广大会员单位、大会筹备组以及中交上航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本次会员大会主要产生了三大成果:一是完成了脱钩改革,提出了协会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的目标;二是谋划行业发展大计,提出了转型升级的新任务;三是凝聚行业各界力量,提出了新的目标。

王海怀同志讲话

         在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一是要加强协会自身能力、明确协会定位,落实 “搭平台、做服务”的方针,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二是要向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领域进军,向海外进军,向海洋进军,中交集团作为协会理事长单位,要在其中起领军作用,与大家共同进步;三是从技术研发和互联网技术两个方面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17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所作的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中的一段话,与全体与会代表共勉:“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在大会最后,王海怀同志宣布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胜利闭幕,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