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周静波会见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一行

时间:2017-06-07 点击:

6月6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周静波在京会见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一行,双方就加强政企合作、推进长江上游水系整治和城市生态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

周静波对刘宏葆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成都自然环境优美、建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令人十分向往。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其源头治理事关民生福祉,意义重大。近年来,中国交建及中交疏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指引,积极参与了无锡、杭州、云南等生态项目的建设并已取得丰硕成果,对长江流域治理和成都生态建设具有借鉴意义,中交疏浚愿发挥自身专长和中交品牌优势,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推进“生态成都、宜居成都、美丽成都”建设。

刘宏葆对成都市基本情况、城市建设规划及水系治理现状进行介绍。他指出,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中心城市,近年来,随着成都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的提出,以及成都自贸区的启动运行,“天府之国”发展动力强劲,但目前,长江上游重要水系受到工业污染,影响当地生态环境和长江中下游近6亿人民饮水安全,亟须整治。他希望中交疏浚积极参与成都水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工作,同时在城市生态修复、现代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导入等方面与成都市政府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