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海工001”轮和“津航拖9001”轮联手实现海工拖带壮举

时间:2017-04-06 点击:

4月2日,中交疏浚天航局“中交海工001”轮和“津航拖9001”轮在经历26小时拖带航行后,顺利完成首次海外拖带作业,实现了海工拖带作业的壮举。

此次拖带对象为世界上最大的平台导管架,该导管架长近200米,宽50米,高50米,自重达16000吨,堪称海上巨无霸。同时,配合本次作业的半潜驳为世界最大半潜驳,参与作业的三条拖轮总马力超过30000千瓦,而三拖一的作业方式在海工拖带作业中极为罕见。

由于此次作业为天航局首次海外拖带作业,天航局对此高度重视,正式作业前,指导船舶制定了详细的航行计划及拖带作业计划,并提前进行反复演练。拖带作业中,“津航拖9001”轮和“中交海工001”轮分列被拖物的左前和右前,拖缆长度300米。因本次作业为三条拖轮联合拖带,且拖缆距离短、拖带物吨位大、体积大,导致受风面积和惯性增加,所有岗位人员全程密切配合,最终确保了航行过程中三条船航速航向一致,未出现半点纰漏。两条拖轮近乎完美的工作表现,打消了国外公司对中国拖带作业水平的疑虑,在证明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赢得了他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