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陈云、康学增会见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时间:2017-03-17 点击:

3月15日,中国交建副总裁陈云、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在京会见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舟山市委副书记徐旭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发建设进程进行商谈。

陈云对舟山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交建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交建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的基本思路及规划。他表示,舟山是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中的一颗明珠,开发建设千岛中央商务区对于发挥当地独特的海洋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推动当地海洋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同时,该项目是中国交建加快由“工”到“商”转变、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进程中寻求新商业模式的有益探索,中国交建必将以实力、智慧、诚意和舟山市委市政府精诚合作,踩准定位,促成重点区域及项目合作,形成示范效应。

康学增表示,中国交建对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项目高度重视,并在中国交建投资工作会中将之列入集团发展战略,给予了中交疏浚建好该项目的信心与决心。中交疏浚将加快推进,争取年内形成建设热潮。同时积极配合舟山市委市政府推动产业导入及招商引资,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徐旭表示,舟山作为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近期将实现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紧前瞻性研究,尽快促成具体方案落地,同时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中国交建及中交疏浚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导入及配套项目建设,形成舟山特色及综合优势,提升当地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