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时间:2017-02-22 点击:

2月17日,中交疏浚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国交建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中交疏浚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

中交疏浚领导周静波、康学增、胥昌荣、刘军军、朱朝晖、刘树东出席会议。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周静波讲话。

周静波讲话指出,纪检监察系统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加强力量、推动责任落实,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管理人员。要提高全员的行动和自觉意识,每一个人都要承担“一岗双责”。各单位一定要拿出扎扎实实的工作措施来确保责任落实到底。特别是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做到不漠视、不回避、不容忍、不袒护,坚决依规、依法、依纪办事,坚决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问责。

中交疏浚党委书记兼高级副总裁胥昌荣传达中国交建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并讲话。

胥昌荣指出,一年来,中交疏浚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公司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三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交疏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朝晖作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打造世界领先的疏浚、环保及海洋产业集团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朱朝晖指出,2016年,中交疏浚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改革促履职,弛而不息正作风,盯住关键强监督,精准执纪反腐败,创新形式抓宣教,选强配优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朱朝晖强调,2017年公司反腐倡廉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监督执纪行为;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四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五是强化用权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六是重视廉洁教育,守住思想道德防线;七是绕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交疏浚总裁助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