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到中国交建调研交流

时间:2017-06-28 点击:

6月27日,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局长、党委书记赵盛宝,副局长宋玉平、王顺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琍一行40余人到中国交建开展了以“走进央企看改革,党建共建谋发展”为主题的调研交流。中交疏浚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胥昌荣,中国交建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查长苗,中交疏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朝晖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朱朝晖主持。

胥昌荣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交建在试点改革、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国际化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资委的关心和支持,期待与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深化互动与合作,并欢迎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到中国交建承建的项目参观交流,实地调研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赵盛宝对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的概况和职能进行介绍,对中国交建、中交疏浚的发展表示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中国交建、中交疏浚牢牢把握经济新常态,紧紧跟随国家战略,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新优势,不仅培养和产生了强大的国家战略执行能力,更引领推动了中国标准、中国管理“走出去”,创造了中国品牌,提振了民族精神,效果良好。他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中国交建、中交疏浚进行交流学习。

查长苗以中国交建参建的国内外重大工程事迹为索引,向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绩和文化。他指出,中国交建历史底蕴深厚,主营业务具有核心竞争力,产业链完整,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程度高,公司治理良好、品牌信誉优良;在这些辉煌成绩的背后,是中国交建建设者产业报国、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不甘人后、勇于争先的远大志向等文化基因的有力支撑。他表示,中国交建已由最初的行业先行者成为了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当前正朝着全球行业领军者的宏伟目标迈进。

期间,赵盛宝一行参观了中国交建企业展厅,观看了港珠澳大桥、蒙内铁路等中国交建重大工程宣传片,并就“规避投资风险”“加强海外党建”“员工考核激励”等问题与中交疏浚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交流。

在中国交建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查长苗的讲解下,赵盛宝一行参观了中国交建企业展厅。

本次活动增进了中国交建、中交疏浚和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的相互了解,对中国交建及中交疏浚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发挥国企党建优势,努力将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