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文岗调研中交疏浚海外业务发展

时间:2017-06-19 点击:

6月15日,中国交建副总裁文岗带领海外事业部到中交疏浚总部开展“海外业务协调发展”专题调研。中交疏浚领导康学增、刘军军、刘树东参加调研,并就中国交建海外业务协调发展、增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研期间,中国交建副总裁文岗表示,中交疏浚为中国交建海外业务发展做出了诸多努力和贡献。当前,谋求海外业务增量发展是共识,但在中国交建海外业务发展已形成一定体系与模式的前提下,如何让以中交疏浚为代表的专业化子集团在“走出去”过程中既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又与“一体两翼”平台形成协同力量,最终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是中国交建面临的新课题。为此,需要增强发展力量,转变发展模式,理顺生产关系,优化顶层设计。

针对中交疏浚今后的海外发展,文岗表示,一是坚定支持中交疏浚做大做强海外疏浚业务,坚定支持在海外打响中交疏浚品牌,希望中交疏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努力成为中国交建海外发展的生力军与主力军;二是要在“一体两翼”大框架下,加强统筹统领,加强协同,避免内部无序竞争,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三要高度重视海外风险防控,切实解决人力资源严重不足这一关键问题,做好海外发展顶层设计,有步骤稳健地“走出去”。

调研期间,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指出,中交疏浚成立以来面临着向世界一流疏浚企业迈进、提升企业发展质效、探索专业化子集团改革创新之路、做大做强海外业务板块、统筹内部管理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六大任务,这迫切要求公司加快改革特别是“走出去”的步伐。

中交疏浚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刘军军强调了“中交疏浚”品牌独立的必要性与迫切性。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汇报了公司当前海外工作情况,并就打造中国交建海外发展利益共同体提出若干建议。中交疏浚天航局、上航局、广航局和中交海建分别汇报了自身海外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