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联合中标的乌克兰南方港疏浚项目成功签约

时间:2017-05-20 点击:

5月18日,在乌克兰总理格罗依斯曼、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中国交建副总裁文岗和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共同见证下,由中交疏浚与中国港湾联合中标的中企首个在乌基建项目——乌克兰南方港粮食码头航道疏浚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首都基辅举行。

本次签约项目为中国企业在乌克兰承揽的首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构想在乌克兰落地的一次成功实践,更标志着中交疏浚在欧洲市场开拓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2016年底,中交疏浚与中国港湾参加乌克兰南方港粮食码头航道疏浚工程公开招标,并最终击败欧洲四大疏浚公司,先后中标南方港粮食码头疏浚项目和南方港进港航道及调头圆疏浚项目,两项目合同造价共计约6167.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7亿元)。其中,南方港粮食码头项目工程量约440万立方米,南方港进港航道及调头圆疏浚项目工程量约344.3万立方米,两项目总工期约30个月。项目资金来源均为乌国家预算。

乌克兰南方港位于黑海沿岸,拥有黑海内最深的航道,现有29个泊位,货物吞吐量占乌克兰国家港口货物吞吐量的33.5%。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港的货物吞吐能力,有力地推进当地农业经济增长,为粮食出口打开高效、稳定的出海通道,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际水运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