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召开船舶运行管控中心项目启动动员会

时间:2017-04-21 点击:

4月19日,中交疏浚船舶运行管控中心项目启动动员会在上海召开。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中国交建信息化部副总经理王健,中国交通信息中心所长助理陈安永参会。

本次会议是中交疏浚贯彻落实“一三六九”战略,以信息化技术加强船舶全生命周期管控,优化船舶生产管理与资源统筹、绩效管控与智能决策,推进企业战略和战术协同的一次动员大会。会议前,中交疏浚已专门成立了负责船舶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组织机构。

康学增肯定了船舶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前期工作和初步方案,并指出,中交疏浚近期信息化工作重点在于船舶管理和项目管理,作为一家以船舶为主的大型企业,抓好船舶管理信息化是实现中交疏浚船舶管理目标的必经之路。他对船舶运行管控中心项目实施开展的原则、方式方法和进度计划作出了具体指示。他强调,中交疏浚总部要抓好项目组织,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要做好牵头工作,所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全力配合、分工协同,力争到“十三五”末能总体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及广泛应用,实现“中交疏浚船舶运行管控能力达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

王健传达了中国交建副总裁王海怀关于中交疏浚信息化工作的指示。他对中交疏浚船舶运行管控信息化的积极探索和工作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对该项目的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实用建议,并希望中交疏浚能够在中国交建的疏浚版块和船舶信息化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中交疏浚战略发展部介绍了船舶运行管控中心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并明确了船舶管理信息化建设和该项目开展的总体要求。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该项目牵头单位,对自身的基本情况、研发成果、研发能力及该项目实施的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和相关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交疏浚所属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人,信息化、工程和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核心研究团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