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7-02-26 点击:

2月23日,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在总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两级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贯了近期重要法律法规并进行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就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会议明确了公司2017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为:紧紧围绕打造“平安海建”这一个目标,践行法治、责任、诚信、实效四种意识,进一步扎实推进九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顺利。

公司总工程师刘凤松就做好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思路,突出一个“全”字;二是要强化风险管控,有效保障施工生产安全;三是要严格施工技术管理,践行“技术保安全”、“安全保技术”;四是要致力于技术创新,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云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生产,全员有责。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考核并严肃追责。他要求,全员要持续强化提升安全生产策划、过程管控和应急处置三个能力,重点关注海外、香港机场项目、国际航运和新业务领域四个风险点,凝心聚力,步步为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中交海建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