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海建成功中标“宁德1号”深远海养殖平台总包项目

时间:2020-06-30 点击:

近日,中交海建成功中标“宁德1号”深远海养殖平台总包项目,彰显中交海建在海洋牧场设计施工方面的专业实力,标志着中交海建在深远海海洋牧场业务领域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宁德1号”的中标是继中交海建顺利完成“深蓝1号”等多个海洋牧场设计、安装、改造项目之后的又一跨越,极大提升了中交海建在深远海海洋牧场业务市场的话语权。投标过程中海工分公司在中交海建统筹经营策划下上下一心,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功解决了养殖平台抗风暴、阻水流、鱼体瘦身等多项业界技术瓶颈,创造性提出最优的制造工艺和安装方案,获得业主及评委的高度肯定,在高手如林的设计院所中拔得头筹。

据悉,项目投产后将可形成6万5千方养殖水体,年产值规模至少达1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时深远海养殖平台的投入将在节能减排、生态修复、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后续中交海建将全力投入该项目的实施,力争以精细化的管理和过硬的业务实力打造优质的精品工程,深耕细作,“质”赢未来,打造中交海洋产业品牌,承担央企社会责任。

宁德市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的成功中标,是中交海建在践行“海洋强国”战略、参与联合研发“深远海工业化大型养殖装备与模式”国家重点项目的杰出成果,是中交海建在两级集团 “发展海洋经济”战略部署下迈出的坚实一步,展现了中交海建参与超大型海工装备技术研发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将有力巩固中交海建海洋产业业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