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疏浚研究中心耙吸挖泥船VR仿真培训系统”项目成果获国际领先评价

时间:2020-11-11 点击:

近日,中国航海学会在沪召开疏浚研究中心参与完成的“耙吸挖泥船VR仿真培训系统”项目成果评价会。由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等7名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对该项目成果给与了国际领先的评价。

该项目开展了耙吸挖泥船疏浚工艺全过程机理研究、物模试验研究和实船数据挖掘分析,构建了船舶航行、疏浚工艺和疏浚设备系列模型,自主研制了耙吸挖泥船虚拟现实远程交互指导与仿真培训平台,实现了沉浸式三维可视化指导与仿真培训。

该成果在“耙吸挖泥船疏浚全过程的数值模拟仿真”、“实船数据与仿真数据映射、远程交互指导”和“疏浚、航行、环境联合仿真和疏浚船舶关键设备的虚拟现实拆卸与安装”三个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且已应用于实船施工远程可视化指导和培训,经济社会效益良好,推广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