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承建的广州港环大虎岛工程进入扫浅攻坚阶段

时间:2022-03-11 点击:
近日,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以下简称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州港环大虎岛公用航道工程I标段进入基建期扫浅攻坚阶段。
按照合同要求,2022年3月31日为工程的节点工期,届时航槽需达到设计尺度。为此,南京工程局项目部坚持统筹推进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在节点工期前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在生产管理上,南京工程局项目部定期对局部扫浅区域组织水深检测,及时掌握现场的扫浅情况,做好船舶施工精细化管理。同时,根据测图水深情况,及时调整船舶的施工区域和施工模式,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加强扫浅阶段的质量控制。
在安全和防疫管理上,南京工程局项目部严格落实上级和业主单位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外来人员和换班船员核酸检测,精准排查了解人员情况,严格执行设备进场安检制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技术交底等工作,定期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项目安全生产“零事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零感染”,巩固扫浅攻坚阶段“后防线”。
据悉,广州港环大虎岛公用航道工程施工内容包括伶仃航道GH段、环大虎岛西侧公用航道(X1-X4段)疏浚、18座航标调整及3处障碍物清除,施工航道全长约为16.1km。
该工程建成后,将提高广州港南沙作业区以南深水航道的通过能力,提升港区已建和在建大型泊位通过能力、降低海运物流成本、提高港口相关企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该工程基建工程量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