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上航局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项目荣获绿色建造施工水平三星项目

时间:2023-02-09 点击: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2022年第二批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结果》,中交上航局上海交建公司参建的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项目荣获工程建设项目绿色施工最高评价——绿色施工三星项目。

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长386.5公里,从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至安庆皖河口,横跨湖北、江西和安徽三省。共分为5个标段建设,上海交建公司负责建设的3标段横跨两省三市,是跨度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横跨长江中游的鄂州市至九江市的戴家洲河段、鲤鱼山水道及张家洲水道,全长约78公里。

工程推进过程中,项目团队首次引入了“环保管家”管理模式,开展全过程环保管理。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采用钢丝网格、生态护坡砖、无砂砼六角块等生态环保新结构,改善河道的生态环境。在张家洲水道试点建设生态涵养区,铺设人工鱼巢、设置船舶交通引流牌,营造出适合鱼虾水草成长繁殖的“水生生境”。同时,通过广泛实施增殖放流活动,累计增殖放流鱼类150余万尾、底栖生物20余吨,增加了长江流域水生物多样性。

项目建成后,将武汉至安庆段航道最低维护水深提升到6米,形成了一条“畅行鄂赣皖,通达江浙沪”的“水上高速路”,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提供澎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