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召开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7-03-30 点击:

3月27日,公司召开了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公司领导钟文炜、江醒标、赵燕丽、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总结了公司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2017年人才开发工作报告》、《2016年度人工成本分析报告》和《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报告》,部署了2017年人力资源重点工作任务。

钟文炜董事长对公司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做好三点:一是要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调整工作节奏和工作重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革,为公司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二是要坚持“内育为主、外引为辅”的人才开发战略,培育和开发现有人力资源,满足新形势下的企业发展需求;三是要按照“深化改革年”的总体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稳妥推进人力资源制度改革,支撑和引领公司改革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薪酬改革,薪酬要与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联动;二是加大转型领域人才培养,为企业转型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坚定实施“大培训”战略,各专业系统要开展培训,不断提升职工能力素质;四是增强选人用人公信力,各单位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人用人;五是完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打造专业技术、船舶、项目三类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江醒标总经理从两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项目公司为试点,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方案,逐步推进“职业经理人”机制;二是要立足于各海外办事处,招聘当地大学生,并制定外籍职工培训计划,推进海外职工的“属地化”管理。

赵燕丽副总经理对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刻理解“深化改革年”要求,切实做好“三项制度”改革;二是要推进公司薪酬制度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三是要推进人才培养的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开发力度;四是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造公平的职业发展通道;五是要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六是要加强人力资源队伍建设。

秦斌副总经理从两个方面对下一步海外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一是海外人才的培养要注重实操,努力打造培育海外人才的孵化器;二是要积极推进海外管理人员“属地化”,努力培养一支能够长期在海外一线工作的优秀职工队伍。

会上,滨海公司等6家单位在船舶人才培养、师带徒工作、劳动用工风险管理、员工培训、员工属地化管理、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人力资源主管领导等共79人参加会议。(雷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