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肯尼亚铁路项目总结誓师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7-06-01 点击:

5月30日上午,肯尼亚总结誓师大会在白沙会议室圆满召开。中国交建总裁陈奋健,副书记、副总裁陈云,副总裁宋海良,相关部门及单位领导,肯尼亚铁路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蒙内铁路运营公司(筹)、各分指挥部以及各项目经理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誓师大会上,陈奋健对全线将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蒙内铁路项目用两年半创造了一个奇迹,并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蒙内铁路建成通车,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是公司各承建单位付出、各合作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蒙内铁路诸多管理经验都属于首次使用,这些经验对中国交建大型项目管理、海外项目管理产生了积极作用,公司将积极推广蒙内管理经验。他表示,中国交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参与者、“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重要企业,应该深刻领会“丝路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履行“一带一路”倡议使者的使命。他强调,蒙内铁路已经完成建设,下一步蒙内运营要强化组织机构、规章制度、人才教育,使蒙内铁路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实现蒙内开通试运营的开门红。

陈云表示,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蒙内项目剩余任务,认真总结蒙内铁路施工管理经验,并把经验转化为其它项目管理模式,提高各单位管理水平。运营单位要从蒙内筹备转入试运营阶段,要保障安全零事故、保障零缺陷、服务零投诉。

宋海良表示,蒙内项目是中国交建践行国家战略与使命的体现,是项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品质的体现,是公司讲责任、讲担当、重信用、讲合作共赢的国际化企业体现,是各单位大团结、大协同的企业文化体现。

会议听取了蒙内铁路项目建设历程、建设管理总结、运营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内马项目基本情况、工程进展的汇报。中国路桥表示,将继往开来,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成功实施项目,把蒙内铁路和内马铁路项目建成具有“标志性、突破性、示范性”的百年不朽工程;不辱使命、全力做好蒙内铁路运营;以归零心态、重新出发,全力做好内马项目各项建设任务。

蒙内项目参建、设计、合作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蒙内项目的实施,不仅提升了海外大长干线铁路整体管理实施能力,还提升了各参建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同时也为本单位内其他项目作出了表率;将继续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肯尼亚铁路项目总经理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加大投入、团结协作,做好内马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