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7-05-24 点击:

5月23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度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演讲并交流公司参加论坛的感想体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寥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王淑芳同志学习的决定》等两份文件。公司党委常委刘起涛、陈奋健、刘湘东、陈云、甄少华、王海怀、孙子宇、文岗,在京党委委员张喜刚、赵喜安、周静波、李茂惠、冯锡荣、杨永胜,总裁助理孙国强,纪委副书记杨慧杰、王文锦,巡视组组长陈宗源、申东臣、王家印,以及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主持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演讲并交流公司参加论坛的感想体会时,刘起涛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东方智慧,具有同行、共赢的普世价值。长期以来,中国交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成果远超预期,在此次峰会期间更是收获颇丰。从2015年第五届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非企业家大会,到去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再到今年的高峰论坛,公司多次作为中央企业、中国企业的重要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体现了我们在响应国家倡议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说明公司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坚持的改革发展战略部署是正确的、科学的。我们要充分总结经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以更扎实的工作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让“丝路精神”更好地指导企业未来发展。

陈奋健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亲历者,公司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发出了响亮的声音,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评价,所取得的成绩令人自豪和振奋,同时也饱含未来发展的责任和压力。当今时代,人类社会的发展需求依然强劲,我们要深刻领会和理解“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继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寻求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办法、好思路,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发展、大融合。从企业自身发展角度来看,我们也要深入学习“丝路精神”,将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丝路愿景”贯穿到我们的海外工作中去,为全球发展做出中交贡献。

到会的公司党委常委分别交流体会与感想。刘湘东表示,“一带一路”峰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显赫地位和巨大影响力。和平与发展是当今社会的主题,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按照“丝路愿景”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步和民生改善做出更大的贡献。陈云介绍了此次峰会期间与肯尼亚总统两次会谈的收获,并强调,在全球合作中,公司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地赢得各国政府的信任,充分证明了我们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发展实力是强劲显著的。甄少华介绍了公司设计建设的“中马友谊大桥”给当地人民带来的切实福祉,并表示,公司秉承互惠共荣的发展思路,架起了与世界多国的合作桥梁。我们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投身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为“丝路精神”焕发新生机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海怀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增强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公司的全球影响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继续深入履行职责,与国家发展更好地实现同频共振。孙子宇表示,通过深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享价值,公司在全球市场不仅实现了“基础设施硬联通”,更加强了“中外民心软联通”,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内外合作、补齐短板,力争在全球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在下一届论坛上取得更大的收获。文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既高瞻远瞩、又求真务实,符合全球和平与发展的实际需求,具有强大感召力。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总结既有发展成果、复制和沿袭海外发展经验,同时要做好未来工作策划,切实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领头羊”。

在传达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时,刘起涛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意义。要学习寥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在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在传达学习王淑芳同志先进事迹时,刘起涛指出,公司上下要学习王淑芳同志忠于事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学习她心无旁骛、踏实工作的敬业精神,不慕虚名、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守正笃实、善作善成的严实精神。公司全员要以廖俊波同志和王淑芳同志精神为引领,有志向、肯奋斗、善作为,进一步为行业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公司也要进一步做好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工作,让“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典型人物更好地传递中国交建的“发展正能量”,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行业乃至国家模范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