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举办年度首期片区应急管理培训

时间:2017-05-11 点击:

5月9日,公司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华中片区培训班在武汉开班。公司副总裁、安全总监、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公司华中片区单位、项目部的应急办负责人、成员和骨干管理人员共89人参加了培训。

王建对近年来公司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本次培训班的组织策划、课程设置及培训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出发,结合中国交建2017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五个始终”的要求:一是要始终强化“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理念,促进应急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二要始终明确应急管理工作的根在基层,关键在基础,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前倾、切实打好基层基础;三是始终将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要通过“3+n”模式,抓好应急管理专家建设、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全员队伍建设和重点领域的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四是要始终强调国内国外“同频共振”,不断强化海外应急管理工作;五要始终以科技手段作为应急管理的支撑,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良好的管理基础。

此次培训是中国交建2017年各片区应急管理系列培训的第一期,为期4天,采取准军事化封闭式培训。培训将从应急管理理论及相关制度解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海外应急管理、应急管理与自我防护系列技能培训、应急处置过程中的舆情引导及媒体沟通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系统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