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国资委“一线故事”发布会举行 中国交建获奖

时间:2017-06-23 点击:

6月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主办的“一线故事”第三季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小剧场举行,中国交建选送的两个故事分别荣获“优秀作品奖”和 “组委会特别奖”。

《勇闯南苏丹》讲述了中国港湾南苏丹朱巴机场项目部在战火纷飞中安全撤离的故事,展现了中交海外人不畏艰难险阻、奋力开拓海外市场的大无畏精神,荣获“优秀作品奖”。

《小计算 大测量》讲述了一公局赵春华从临时工成长为测量专家,成为中国交建技能人才获享国务院特殊津贴第一人的故事,荣获“组委会特别奖”。

发布会上,以“一线故事”为基础创作的绘本图书《一线英雄传3》发行,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林鸣《超级建设者》的故事入选。该图书以文字加漫画的形式讲述了林鸣带领数千人的团队奋战伶仃洋,建设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故事。

据悉,“一线故事”公益广告将在北京地铁1、2、5、6、7、8、9、10号线的扶梯、站台灯箱陆续“亮相”,展示国企良好形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交建港珠澳大桥《超级建设者》的故事将在北京地铁站700个公益广告上“闪亮登场”。

此外,由中央电视台和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建设者》dvd珍藏版正式出版发行。截至今年6月,央视《中国建设者》节目已播出5季,报道了中国交建港珠澳大桥、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江苏如东风电、上海洋山港、长江航道治理、沪通长江大桥等项目。在5季共27集的篇幅中,报道中国交建的篇幅多达8集。中国交建《海底之吻(上下集)》《掘进长江(上下集)》《追风之翼》《黄金水道》《东方大港》《天堑变通途》的故事将被珍藏在《中国建设者》dvd中。

(责任编辑:党委工作部任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