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国交建召开林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7-07-01 点击:

报告会还邀请了国内外专业技术专家、媒体代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相关负责人等5位主讲人结合亲历、亲闻的故事,讲述了林鸣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的优秀品质。

香港土木工程署前署长、工程院院士刘正光从专业技术角度介绍了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的建设难度,高度评价了林鸣带领建设团队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该项目是沉管隧道建设史上前所未有的系统性工程,项目以创新的理念和技术成为世界同行学习的对象,也令世界改变了认为中国人不能建高水准工程的偏见。

日本著名沉管隧道专家花田幸生结合他参与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建设经历,分享了自己和林鸣共事的工作体验。他表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取得的建设业绩与中国工程师的高超技术和努力精神分不开,更与林鸣的细致工作和正确指导分不开。林鸣是极具洞察力、决断力和自制力的项目领导人,不仅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专注卓越,也将健康向上的心态和生活方式传递给了外国技术专家,令他赞叹和钦佩。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设计负责人刘晓东讲述了与林鸣共同参与建设岛隧工程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林鸣在项目筹备阶段的果敢担当和对队伍的凝聚作用,在项目建设期间的忘我投入和对团队的关怀,在项目攻坚时刻的精准决断和对员工的激励。他表示,林鸣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豪迈情怀投入工作,他所推崇的严谨、坚韧、不断探索、追求极致的“工程师品格”对项目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党委副书记樊建华讲述了林鸣在项目建设中重视文化引领、注重凝聚人心的思路和举措。她介绍,林鸣对工作严格要求,将建设队伍锻造成了一支“铁打的团队”,同时也把最热忱的关心送给项目一线员工,让大家能够乐于工作、开心生活。她也分享了林鸣七年来建设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经验与体会,即:履行工程合同,更要履行央企责任;追求科技创新,更要追求卓越品质;依靠科学管理,更要依靠政治优势。

《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赵忆宁从社会媒体的角度阐述了对林鸣精神品质的认识。她表示,纵观千年历史,中国人从未像现在一样在世界上留下如此多的标志性建筑。她认为,林鸣将技术空白变为前行的动力,将困难与挫折变为创新的机遇,将无数挑战变为一次次的胜利,林鸣是当今中国最令人尊敬与钦佩的卓越工程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