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胥昌荣到中交疏浚天航局讲授安全公开课

时间:2017-06-26 点击:

6月22日,中交疏浚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胥昌荣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平安企业创建活动”为题,到中交疏浚天航局讲授了安全公开课。

在授课中,胥昌荣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剖析了国家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企业实际和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他强调,中交疏浚要以“安全发展”为目标,积极打造中交“平安企业”,为此,要根据《意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企业预防措施,建立隐患治理监督机制;要完善安全投入长效机制,建立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健全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最后,他针对天航局和中交海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授课对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具有重要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中交疏浚安全监督部负责人,天航局、中交海建主要负责人及天航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