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上海中昌航道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8-02-07 点击:

一、企业介绍

上海中昌航道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昌航道”)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人民币6亿元,主要从事港口航道疏浚、吹填造地等工程项目。

中昌航道目前拥有4艘耙吸式挖泥船,其中自有两艘大型耙吸船舱容分别为13000m³和17000m³,长期租赁2艘中型耙吸船舱容为5000-6000的m³,可适用于海洋航道疏浚及吹填造陆较大规模工程;另外,拥有2艘小型浅吃水、环保型的绞吸式挖泥船,主要用于沿海、内河湖库等的清淤。

二、历年来的重点工程项目

(一)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疏浚工程:2017年我司投入“中昌浚27”轮参与到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疏浚工程的建设,该工程是依托自贸试验区推进航运领域改革创新,着力优化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和航运服务体系,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重点关注项目。

(二)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航道疏浚施工项目: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是为促进华东区域经济发展,适应港口货物吞吐量持续增长和到港船舶大型化趋势。该工程是分不同标段进行施工,我司派遣“中昌浚27”轮投入LYG-302-H1.2标段;另租赁配套绞吸船、配套中小型耙吸式挖泥船和间歇性投入“中昌浚16”轮到LYG-302-H1.1标段进行港建施工。

(三)长江口每年度航道维护疏浚系列项目:长江口航道维护疏浚项目,是长江口地理位置及长江水文特征的特殊原因导致长江口需要进行定期的航道疏浚维护。

(四)中电投大丰H3#300MW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是国内在建的离岸距离最远、场地海床演变最复杂、设计和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2018年我司和中外运长航(天津)海上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参与到该项目的承建,该项目的承接使得我司在开拓海工业务开启风电安装工程的“战役”中旗开得胜。

长期以来,中昌航道的合作伙伴主要是各大型港航建设企业,承接了国内重大港口的港航疏浚、炸清礁、海上风电安装等工程,树立了良好形象和口碑。

上海中昌航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