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分公司

时间:2018-12-14 点击: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是中国石油唯一的专业润滑油公司,集生产、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一体,是国内最大,全球排名第五的润滑油脂产品供应商。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于2000年12月7日正式成立。在大庆、大连、成都、新疆、厦门、上海设有6家产销一体化公司,在北京、广州、兰州、济南、武汉、西安、南京、昆明设有8家销售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设合资公司1家、互联网科技公司1家、生产基地6个。拥有1个研发平台和2大研发中心,与中国一汽、上海交大、万里扬及众多高校院所建立多家油品联合实验室和科研教学基地,可承担国家级、部级应用研究项目并独立研发适应特殊需求的润滑产品。 

      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全自动调合及包装生产线,可生产内燃机油、齿轮油、液压油、润滑脂、车辅、金属加工液、船用油及添加剂等20大类润滑产品的700多个品种。精良的工艺设备,全球标准组织和欧美行业协会的认可,以及通过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奔驰、沃尔沃、MAN等制造商的技术认证,成为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徐工集团、龙工集团、宝山钢铁等多家汽车及设备OEM生产厂商的装车与服务用油。源自民族品牌的优秀基因,服务“国庆阅兵”和“南极科考”用油的经验,使我们具有破解各行各业高端润滑难题的技术实力,并在军工、输变电、高铁、核电、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得以一一验证和展现,全力打造“军工品质,大国重器”的润滑品牌。

      在船用油方面,昆仑润滑油目前在中国年销售近4万吨,占中国航运市场的40%左右。可提供船用气缸油、船用系统油、船用中速机油、舰用系列油品、护航产品、船用液压油、齿轮油、压缩机油、汽轮机油、润滑脂等油品;中国石油“昆仑”船用系统油和船用气缸油是通过国际两大柴油机制造商(WÄRTSILÄMAN B&W)生产的缸径大于80以上的二冲程柴油机认证的唯一自主配方的国产润滑油,产品质量达到当今国际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中速机油产品通过MAN认证 。昆仑系列配套油已通过ISO 9001: 2000;ISO 14001: 2004国家产品质量认证、美国石油学会&日本汽车标准化组织认证、通用电气公司、MAN、B&W公司、丹尼逊液压公司等认证。

      目前,昆仑润滑油已广泛应用于航母、散货船、集装箱船、各类工程船、挖泥船等舰船及海洋石油平台,拥有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公司、中航疏浚、海洋工程公司及国内外航运公司等优质用户,持续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面向未来,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将以融合全球、超越期待为己任,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海外战略,努力做“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创新排头兵,相关行业紧密合作,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润滑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