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

时间:2017-04-20 点击:

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航局)于2006年10月正式创立,由52年历史的广州航道局整体改制而成,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专业化子集团——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疏浚)旗下的核心企业之一。

中国交建于2006年成立,主要从事公路、水运、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设计和建设业务,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是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第一疏浚企业;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企业;亚洲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与设计企业。中交疏浚是中国交建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业务板块之一,拥有最先进的疏浚船队。 

    广航局集投资、设计、科研、施工于一体,具有国家港口与航道施工总承包特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一级、勘察设计和测绘甲级资质,主要业务包括疏浚、围海造陆及相关勘察设计、围堰筑堤与码头工程、软基处理、城市综合体开发、市政园林、海洋资源开发、水利环保、国防工程、码头物流等业务多元化发展的先进疏浚企业。多年来广航局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的高品质服务。

广航局坚持质量造船理念,拥有中国舱容量第一的耙吸式挖泥船及世界上最大斗容量的抓斗式挖泥船,旗下疏浚船队门类齐全,年疏浚能力超1.5亿立方米,以其标准化系列化的特点和优越的质量性能,有效应对各种特殊工况,出色完成了境内外及远洋多个项目的施工任务。

广航局致力于打造精品工程,努力创造良好效益和实现价值承诺,优质回报业主和股东。60年来,施工足迹遍及国内沿海港口、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地区等境外疏浚市场。承担的澳门国际机场跑道区人工岛填筑工程、沙特扎瓦尔疏浚吹填工程、斯里兰卡科伦坡南港疏浚吹填工程以及广州港、盐田港、湛江港、营口港、锦州港等南北各大港口的港池航道扩建、维护施工和软基技术处理工程,以先进的技术、优良的施工管理和质量获得了各界的高度评价。

广航局格外重视对环境的保护,视其为自身应尽的社会责任。不仅在生产中严格遵循各国、各地区有关环保规定,同时努力创新环保施工的工艺、方法,如在南沙港工程建设中综合利用疏浚土、宁海电厂工程使用凿岩工法无爆破清礁等,体现了公司从施工到产品,从领导到一线员工对环境保护的深切关注和自觉行动。

广航局致力成为在疏浚核心领域提供优秀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积极创建以责任为基础、尊重为动力、价值为导向的企业文化,依托设备、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在国内外市场上赢得了良好声誉,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广东省文明单位”、各大银行“AAA信用企业”等荣誉。

现代疏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广航局深信,只有创造客户价值的服务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因此我们将不断致力于提高在疏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行业地位,踏实耕耘,共同承担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