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中交疏浚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3-20 点击:

中交疏浚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 (中交疏浚) 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交建,1800.HK,601800.SH) 通过对其下属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广州航道局业务整合而设立专业化子集团。

中交疏浚是中国交建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业务板块之一,经营疏浚,填海造地,与疏浚相关的水利、环保和海洋工程以及水运勘察与设计业务。旗下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广州航道局具有悠久历史,是中国疏浚业的开拓者。

中交疏浚拥有目前中国最大、最先进的疏浚船队,截至2014年底,拥有耙吸挖泥船的总舱容及绞吸船的总装机功率居全球首位。

中交疏浚以其雄厚实力、精湛技术和优良业绩享誉海内外,疏浚吹填业务稳居国内市场份额的60%以上,先后实施众多大型、复杂的国家级重点工程,如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曹妃甸吹填造地工程和港珠澳大桥岛隧及口岸填海工程等,以及与疏浚相关的一系列水利、环保疏浚工程,如上海青草沙水库项目和滇池治理项目等,为中国港口和水运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中交疏浚在中东、南美、东南亚、南亚和非洲先后实施百余项工程,如沙特扎瓦尔港、吉赞经济城的疏浚及吹填工程、巴西桑托斯港航道增深疏浚工程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深水港工程等,为中国疏浚赢得了荣誉。

中交疏浚拥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拥有一所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两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两间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在疏浚、吹填及疏浚相关业务领域荣获众多国家级大奖,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

中交疏浚始终秉承“诚信服务、优质回报、不断超越”的企业宗旨,愿与世界朋友携手共赢,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