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疏浚所属全球最大改装半潜船交付

时间:2017-08-06 点击:

      8月2日,中交疏浚所属中交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载重量6.5万吨改装半潜船“创新之路”交付仪式,标志全球最大改装半潜船正式交付使用。


    “创新之路”特种半潜船由17.2万吨散货船历时8个月改装而成,是为满足大型船舶调遣、全球深海油田开发和建设运输需求而量身打造。该船总长248.43米,载货甲板长175.44米,型宽49米,是全球同级别半潜船中长度最长、宽度最宽的半潜船,具有很好的装载适用性;最大下潜深度22.5米,载重量6.5万吨,相当于可运载“辽宁号”航空母舰的同等重量;可利用面积为8560平方米,相当于2个标准足球场大,至少能容纳两架A380客机停靠,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改装半潜船,也是中国交建最大吨位的无限航区半潜船。

     该船采用的关键技术成熟先进,综合性能优越,具有较强的装载适用性,属于半潜船市场的热门船型,可运输大型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大型舰船、龙门吊、预制桥梁构件等无法分割吊运且超长超重的设备。船舶交付后,将驶往南亚完成首航运输任务。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