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疏浚治理的昆明海河成国内首个“黑臭水体”销号成功案例

时间:2017-08-20 点击:

      8月10日,经国家住建部正式发函确认,由中交疏浚承建的昆明市官渡区海河环保清淤与生态修复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海河成为国内首个通过综合整治销除“黑臭水体”称号的成功案例。

     海河作为滇池治理要求达标的16条主要入滇河道之一,因连续多年水质未达标,水体呈黑臭,严重影响滇池水质,于2016年2月被住建部、环保部列入云南省12条城市黑臭水体河道之一,成为了昆明市区唯一一条黑臭水体。

     2016年9月23日,由中交疏浚承建的官渡区海河环保清淤与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开工。期间,负责具体实施该项目的中交天航局昆明项目部利用自身环保技术和施工管理优势,经过环保清淤、生态补水、生态修复等施工环节,共清淤9.21千米,清除污染底泥11.15万方,在短时间内有效改变了海河水质黑臭局面。经第三方检测单位定期检测,四项黑臭指标均已达标。

     今年3月7日,住建部、环保部组成联合小组对昆明海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充分肯定了海河工程实施效果,并于8月8日正式发函,同意注销海河“黑臭水体”称号。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