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上航局两艘6500方耙吸船挖泥船同日下水

时间:2018-08-21 点击:

8月18日,振华重工为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6500方耙吸式挖泥船在启东下水,并举行下水仪式。

此次下水的双子座是双机双可调桨、单泥泵单耙臂的自航耙吸式挖泥船。总长约108.5米,型宽24.5米,配备了国际领先的威龙耙头,最大挖深可达30米。最大泥舱容量为6500方,泥浆可通过双列箱式对开泥门抛至海床。同时,该船配备了两套电驱动艏侧推装置,船舶操纵性灵活。此外,两艘挖泥船可进行无限航区调遣,适用于国内外港口与航道疏浚、近沿海疏浚与吹填作业。

该项目是振华重工继3500方绞吸挖泥船、10000方耙吸挖泥船等项目后,为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再次打造的两艘吹填利器。该船采用了全新的合作模式,由荷兰IHC公司负责基本设计并提供主要的疏浚及电气设备,中交船研中心负责详细设计,振华重工负责施工建造。此次,双子座耙吸挖泥船的成功下水,对维护长江口航道良好的通航局面,改善航道通航效率将起到积极作用,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与上海自贸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投入使用后,两艘耙吸挖泥船将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港口航道建设,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摘自中国水运网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