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上海最大生态海堤项目龙口合龙

时间:2019-01-10 点击:

18955分,随着最后一个袋装砂充灌完成,上海市金山区滨海综合会展中心等项目龙口完成土方闭气,标志着龙口顺利合龙。

在现场可以看到,施工方正将围内与外海侧完全隔离,继续进行土方加高及堤心砂回填作业,以进一步确保龙口稳定与安全。该项目是金山水务海洋的“海洋突破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金山新城南部,东至龙泉港、南临杭州湾、西至城市沙滩东侧大堤,北至沪杭公路。工程总规划面积约3.08平方公里,总圈围面积3866亩,总体规划绿化、水系占地约41%,是上海最大的生态海堤工程。

据了解,项目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负责勘察、设计、施工,于20171226日正式开工,龙口合龙后, 今年3月份将启动吹填施工作业,预计年底竣工。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合理利用杭州湾北岸滩涂和岸线资源,促进滨海旅游产业和海洋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中国水运报 作者:管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