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6000吨抛石船OE6-2顺利下水

时间:2017-05-23 点击:

   日前,由上海博天船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设计,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为比利时船东Jan De Nul集团建造的6000吨抛石船OE6-2顺利下水。

   6000吨抛石船OE6-2总长96米,型宽22米,型深10米,设计吃水6.5米,定员60人,挂欧盟成员国卢森堡旗,入法国BV船级社。该船设计采用电力推进系统,全船电缆总长250公里,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具有海上精确定位海底挖沟、抛石回填等功能,无限航区,具备在恶劣海况施工作业的能力。


   6000吨抛石船首制船于今年1月下水,项目组认真总结了首制船的建造经验,针对重点部位施工、重点设备安装进行严密防范,有效避免了同类型问题的产生。2#船下水完整性明显提高,全船压载舱、油水舱、机舱油漆基本完工,舾装件安装完工。

        目前,首制船已进入试航前调试环节,预计将于5月底进行试航。6000吨抛石船项目是中航威海继225英尺自升自航式生活平台成功交付后,向特种船和工程船领域进军的又一重大突破,为中航威海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