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黄埔文冲承制滨州港专用7200方耙吸船

时间:2017-06-01 点击:

   5月26日,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商联合荷兰IHC公司,专门针对滨洲港特殊土质定制的7200方耙吸式挖泥船设计、建造合同签订。滨州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国明与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前签订了《滨州港专用7200方耙吸式挖泥船设计、建造采购合同》。

    7200方耙吸挖泥船是一艘双机复合驱动、双桨、单耙自航式耙吸挖泥船,是根据滨州港土质特点专门设计,有针对性的最佳优化设计匹配全套疏浚设备,能保证最高挖泥效率和挖掘产量。

   受水文条件影响,滨州港航道施工土质工况复杂:回淤后的土质极度密实,平均标贯击数高达42的密实粉土;而航道开挖的基建土为淤泥质粘土。滨州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希望此新船既能保证密实粉土挖掘的高产量,也能保证淤泥质粘土施工时的高产低耗,且在两种工况下主机功率分配均衡。

   这艘船由黄埔文冲独立承担船、机、电、疏浚等各专业的详细设计,标志着黄埔文冲成为国内首家具备挖泥船独立详细设计能力的船舶制造厂。

主要参数:

舱容 - 7200m³;

船长 - 111.25m;

船宽 - 24.5m;

型深- 8.6m;

55°挖深 - 27.0m;

耙吸管直径 - 1000mm。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