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天鲲”号绞吸挖泥船桥架工艺通过评审

时间:2017-06-07 点击:

   日前,振华重工顺利召开了5000KW绞吸挖泥船“天鲲号”桥架整体施工工艺的技术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振华重工技术委员会专家、中交上航局等单位外部专家以及启东公司的相关代表,对这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绞吸船桥架关键部分的施工工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为“天鲲号”桥架的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会议由振华重工科技管理部朱昌彪主持,启东公司宋玉甫代表项目组做了工艺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的背景和意义、项目的进度、项目面临的难点和应对措施。其中重点汇报了桥架耳轴的精度测量方案、桥架耳轴的焊接方案、桥架起升方案等三大难点。主审专家杜渝、副审专家余良辉,分别就工艺方案做了点评,外聘专家查春海还从船东的角度对工艺提出中肯的意见,并总体上认可了该工艺的可行性。各位专家各抒己见,用自己切身的经验,对工艺进行点评和指导。振华重工总工程师严云福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项目组的工艺流程正确,步骤可行,关于焊接和测量的个别问题,还需进一步确认,并宣布评审圆满结束。

      本次评审会,得到了振华重工各层面对“天鲲号”建造难点的关注与帮助,更有助于打消用户对于桥架制作与安装关键技术的疑虑,为“天鲲号”建造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保证。

   “天鲲号”是国家工信部立项的重点项目,是迄今为止由国内自主设计和建造的最具先进性的绞吸式疏浚船。全船布置、柔性钢桩台车系统等均属国际先进技术,三缆定位系统运用技术国际领先,充分体现了中国疏浚船舶的设计水平。该船拥有国际领先的设计理念和设备配置,装备了强大的挖掘系统及当前最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可实现自动挖泥、监控及无人操控,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