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全球首艘配备双燃料发动机的挖泥船命名

时间:2017-06-29 点击:

       日前,DEME公司在比利时泽布吕赫港为该公司首艘LNG动力挖泥船举行了命名仪式。

       这艘3500立方米耙吸式挖泥船被命名为“Minerva”号,是全球首艘配备双燃料发动机的挖泥船,能使用LNG燃料运营,目前全球还没有LNG动力挖泥船在运营。该船具有“绿色护照”和“清洁设计”符号,符合甚至超越了最严格的国际排放标准要求。

        据悉,“Minerva”号总长83.5米,宽18米,深6.8米,设计吃水5.0米,泥舱容量3500立方米,挖掘深度30米,航速12节,可以为14人提供住宿。该船由荷兰皇家IHC船厂建造,之前该船厂还接获了DEME公司的合同,建造LNG动力耙吸式挖泥船“Scheldt River”号、LNG动力绞吸式挖泥船“Spartacus”号和预留LNG动力的“Bonny River”号。

      “Minerva”号也是DEME公司为期数年的船队投资计划内容之一,2017年该公司将交付多艘船。

       (编辑: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