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 首页 >> 新闻聚焦 >>  重大工程

中交广航局承建的科威特LNGI项目吹填分项提前完工

时间:2017-09-18 点击:

        科威特时间9月9日凌晨3:15,随着“浚洋1”第305舱砂料吹填上岸,中交广航局承建的科威特LNGI项目吹填分项工程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1天,累计完成产值超6亿人民币。

        科威特LNGI项目是中交广航局在中东区域承接的首个集水工、疏浚吹填、地基处理于一体的高标准、高难度的综合性大型施工项目。项目工期为19个月,建成后将服务于科威特现有供气网,成为具备出口条件的重要枢纽。

        吹填工程是项目实施难度最高的分项工程,工期紧且砂源稀缺,对施工质量要求极高。科威特LNGI项目部精心组织管理,“浚洋1”“广州号”等多艘施工船舶在现场顶着高温酷暑持续奋战,克服了现场工作面小、施工干扰大、土质多变等困难,把“用好每一分钟”的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细节中。“广州号”及各绞吸船充分应用精确吸淤的丰富经验,从取砂源头、吹填管头及回淤监控等多个方面狠抓质量控制,在吹填区质量控制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项目部还整合了多家欧洲疏浚公司的设备资源投入到施工,并在与韩国现代、波斯卡里斯等世界一流企业的合作中积极学习其先进施工管理经验,积累了宝贵的海外实战经验。

        目前,该项目地基处理已完成过半区域并顺利交地,项目部正向地基处理和航道疏浚施工发起全力冲刺。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