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 首页 >> 新闻聚焦 >>  重大工程

66.6亿元!中交一航局、广航局、四航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浮运安装工程

时间:2018-05-06 点击:



        深中通道是世界级的集桥梁、隧道、人工岛和地下互通于一体的超大型跨江集群工程,是国家“十三五”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网络,有效缓解目前交通路网的沉重压力,对于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地处珠江口核心区域,北距虎门大桥约30公里,南距港珠澳大桥约38公里,起于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西至中山马鞍岛,终于横门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全长约24公里。

        S09标段起点与泄洪区110米跨非通航桥西端相接,终点位于沉管隧道最终接头东侧。公司主要施工内容为:钢壳沉管E1至E22管节舾装、基槽基础处理、垫层及垫层清淤、沉管浮运沉放、沉管回填、除S08标的管内一次压舱混凝土外的沉管段管内附属工程、全线防火板、全线防火涂装、全线装饰板等施工,以及西人工岛岛上隧道、岛桥结合部非通航孔桥、岛上建筑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