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 首页 >> 新闻聚焦 >>  重大工程

中交天航局设研院中标云南滇池大型EPC项目

时间:2018-11-29 点击:

日前,中交天航局设研院中标滇池重点区域蓝藻打捞处置(一期)滇池外海东北部水域EPC工程项目,中标金额6880万元。

该工程是一个集设计、采购、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主要内容为在外海东岸4#蓝藻收集单元至东岸海东湿地沿滇池岸线管线布设,同时配置4套大型蓝藻吸取船舶,以处置滇池外海东北部水域蓝藻。

该项目实施后,将满足目前滇池重点蓝藻防控水域内10个重点富集区的蓝藻应急处置需求,在蓝藻爆发期间,通过移除表层高浓度蓝藻水直接去除滇池水体污染负荷,改善滇池重点入湖河口及湖湾区的水环境质量,提升水体观感,进一步巩固滇池水环境治理效果,为昆明作为重点旅游城市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1997年滇池治污开始,中交天航局设研院持续为滇池综合治理贡献力量。综合工程的中标为设研院进一步开拓云南湖泊治理市场积累 设计和施工经验。

(来源:中交天航局设研院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