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团体标准

《耙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等六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2-12-09 点击:

11月23-24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上海召开了《耙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绞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耙头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泥泵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绞刀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绞吸挖泥船绞刀》六项团体标准评审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高伟主持。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侯晓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田俊锋博士、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船舶设计大师费龙、长江航道工程局总工程师张晏方、江苏科技大学原副校长俞孟蕻、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杨舒,疏浚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洪国军、缪袁泉和参编人员及协会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两天,评审专家对六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全面地审查。


会上,缪袁泉代表编写单位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本次团标的基本情况;高伟介绍了本次技术审查会目的、程序和主要内容;杨舒介绍了团体标准结构和编写规则;团标编写单位分别汇报了六项团标编写背景、目的、依据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六项团标分别进行了认真地质询、逐字逐句地讨论并统一修改意见,六项团标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高伟最后总结表示,审查专家对六项标准的术语定义、逻辑性、可操作性和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协会将陆续开展团标后续工作。希望团标编制组会后与专家保持联系、充分交流,编写出实用性强,代表最先进性水平的团体标准,并同步进行团标的英文翻译,为团标走出去做好准备,为疏浚行业守正创新、转型发展和做强做优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