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疏浚协会三届三次常务理事、理事扩大会 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6-12-29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以脱钩改革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为引领,以脱钩改革有关规定、要求为准则,以疏浚协会实际为出发点,在章程修改、班子建设、党建外事、制度程序等各方面,全面落实脱钩改革的新理念、新规定、新要求,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确实做到平稳过渡、有序推进协会工作。2016年12月23日,中国疏浚协会第三届三次常务理事、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疏浚行业的80余个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交建王海怀副总裁、中交疏浚集团周静波董事长、长江航道局领导葛新兴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协会脱钩改革情况和组团参加第21届世界疏浚大会的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组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等7项决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四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换届工作方案、负责人产生办法等议题。

中国交建副总裁王海怀在大会发表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脱钩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必要性,深刻认识转变行业协会体制机制的紧迫性,深刻认识协会依法自治、规范管理的重要性,抓住机遇促调整;要积极应对疏浚业态面临的重大变化,自主创新增活力;要正确把握行业协会的职能定位,立足服务上水平。王海怀强调疏浚协会要坚持服务宗旨,发挥“大平台”、“孵化器”、“新引擎”的作用,积极推进人才团队、标准化、咨询交流系统、教育培训体系、创新工程建设。

中交疏浚集团董事长周静波和长江航道局公司(筹)副组长葛新兴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表示支持协会工作,与全体会员一起共同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吉做了题为《百年疏浚 筑梦环保——打造世界一流疏浚企业思考》的报告。浙江天韵生态环境工程公司董事长任红星、嘉兴五丰水泥公司总经理梁菊明、三川德青科技公司总经理常征、湖州中联机械制造公司总经理屠建军、上海绍锐工贸公司井大海、河南卫华重型机械公司韩宇洁6位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技术交流。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