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2015河湖疏浚与生态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时间:2015-09-28 点击:

2015年9月24日,中国疏浚协会、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河湖疏浚与生态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研讨会以”河湖水环境治理与水利疏浚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 副主任 刘亚军先生和中国疏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永胜先生分别作了致辞,提出了“价值服务”的理念,表达了更好地服务会员的愿望。业内专家学者和科研、设计、施工等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疏浚协会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张步新主任、中国疏浚协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孟宪鹏副主任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河海大学朱伟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刘树坤教授、长江科学院杨文俊总工、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张晴波总工、武汉大学土木学院庄艳峰教授、中欧wadi水环境研究中心吴昊主任、北京政企合盈经济咨询中心李刚先生、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公司范志强总工、山东水利建设工程技术中心邵群生主任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精彩的报告使与会者耳目一新。

研讨会后举办了“疏浚产业发展与河湖生态治理“为主题的对话沙龙。生态修复与生态美学的见解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共鸣,纷纷感言,中国疏浚人将以创新进取的精神和责任担当的豪气,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祖国天蓝水净地绿山青人文的美好生态环境,做出新的探索和努力。

(责任编辑:郭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