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钱献国秘书长会见“一史一录”编写组一行

时间:2017-10-23 点击:

      为做好“一史一录”及《中国水运建设史》的编纂工作,10月13日,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带领清华大学编写组与中国疏浚协会进行对接交流。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副秘书长朱宇光与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邳建东、编写组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教授龙登高、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史研究所副教授熊金武、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秘书长伊巍等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邳建东介绍了中国交建“一史一录”及《中国水运建设史》编写背景及清华团队情况,希望中国疏浚协会能够对中交编写组给予指导及资料方面的支持,对编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邀请钱献国秘书长担任编审组专家。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非常支持编写“一史一录”及《中国水运建设史》,认为这对疏浚行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好事、幸事,对梳理中国疏浚历史发展脉络,建树中国疏浚形象,推动中国疏浚做强做优有重要意义。建议疏浚部分能够独立成章,借此机会,作为编写中国疏浚史的良好开端。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中国疏浚从大禹治水开始,历史悠久,现在粗放的发展阶段已经过去,正在向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中国疏浚行业历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的优势产业,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能够代表国际一流水准。他建议中国疏浚史部分可以从“历史线”、“生态线”、“大国线”、“创新线”、“文化线”等方面着手进行研究编写。

     清华大学编写组还与协会领导在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企业管理哲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博士后马芳、龚宁,博士生何国卿、李一苇、丁春燕,研究生吴伟利也参加了此次对接交流。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