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代表访问协会

时间:2017-10-29 点击:

      10月27日,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产业招商部副总经理资津、主管姜峰到协会访问,秘书长钱献国与来宾就中国疏浚行业支持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交建港航与疏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邳建东同志参加了会见和交流。

      舟山群岛是中国第一大群岛,地理位置优越,拥有绵长的深水岸线、便利的交通体系以及强大的海运枢纽,习近平主席强调,建设舟山群岛新区势在必行。千岛商务区位于舟山本岛东南侧的小干岛上,2016年5月6日,舟山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500亿元,共同打造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

      资津副总经理介绍了千岛中央商务区目前的建设情况。千岛中央商务区将在10年的开发周期内,重点设立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总部、自由贸易试验区总部、绿色石化基地总部、中国交建区域总部等,打造舟山群岛新区总部经济核心集聚区,提供金融、海事、健康、教育、旅游等服务,使之成为新区海上花园城示范岛和新一轮城市商务区建设的样板。目前,千岛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岛际交通枢纽体系正在完善。

      千岛中央商务区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中交疏浚(集团)股份公司为主体参与开发建设,是中国疏浚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经过前期准备,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启动。 

资津邀请协会会员单位关注行业相关的重大开发项目,积极为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建设助力。近期,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三方联合主办的首届招商引资推介会将于舟山隆重举行,资津邀请协会会员参加盛会。

      邳建东同志表示,中国交建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积极探索可复制的城镇综合开发运营模式,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城市群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机遇,建设一批在在国内外具有品牌示范效应的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千岛中央商务区是中交疏浚投资建设的新型城市化建设示范区,港航疏浚事业部将主动发挥引导作用,大力支持千岛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是疏浚行业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行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启示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出发点就是绿色、生态岛的建设,因此,全行业当以高度关注,积极协同。希望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加入中国疏浚大家庭,以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为典范,引领、促进疏浚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