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钱献国秘书长一行访问亿华系统集成公司

时间:2017-12-22 点击:

   12月22日钱献国秘书长与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立强副总经理、江苏大学彭光杰教授等到镇江市亿华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访问,与该公司董事长张洪涛、总经理吴晨等就加快推进疏浚行业智能化进行交流。


   镇江市亿华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船舶集成系统、尤其是挖泥船集成系统关键技术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包括:挖泥船集成疏浚监控系统、挖泥船专用系统、挖泥船专用传感器、船舶通用控制系统及船用产品、船用传感器、应用软件六大系列、40多个品种。

   多年来,该公司与中交上航局、中交天航局、中交广航局等企业合作,在挖泥船集成控制技术国产化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其产品在”天狮“船、“新海凤轮”、“通程”轮、“浚海1#”等一大批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挖泥船上装船应用,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5项,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总计16项,软件著作权24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技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公司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重点软件企业。目前,该公司正在为我国最新研制的6600千瓦铰刀功率的重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进行集成控制系统技术配套。

   钱献国秘书长充分肯定亿华公司把握国际技术发展趋势,坚持自主创新,为我国疏浚行业的技术进步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介绍了中国疏浚行业面临的市场深度调整和国际化的新挑战,强调了正在兴起的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重要特征的技术革命将为疏浚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他希望亿华公司继续深耕疏浚装备智能控制核心技术,为我国新一代生态型智能型疏浚装备的研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