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筹备工作组首次会议在沪召开

时间:2018-01-09 点击:

   世界疏浚联合会主席团在2016年6月召开的第21届世界疏浚大会上正式确认由中国疏浚协会承办于2019年4月召开的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

   世界疏浚大会每三年召开一届,由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的东部、中部、西部三个区域性协会轮流举办。

   受世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状况和新技术革命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疏浚业正在深刻转型。在此阶段召开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因而受到世界疏浚界的普遍关注。中国疏浚协会承办此次峰会,旨在促进和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疏浚业可持续发展,增进国际同行业的交流和合作,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中国疏浚的创新发展。中国疏浚协会决定此次峰会由中交疏浚集团承办。


   大会筹备组首次工作会议由中交疏浚集团党委书记胥昌荣主持。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协会秘书处业务部副部长郭恩泽,中交上航局董事长、党委书记侯晓明,总工程师顾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包中勇,疏浚国家研究中心总经理张晴波等领导及上航局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的筹划方案》等文件,就大会的主导方针、重要活动、筹备要点、组织机构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作出具体安排。


   胥昌荣书记强调了筹办好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的重要意义,要求有关单位要坚持国际标准,严谨细致地策划、组织和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通过大会,深化学习,不断提升,充分展示中国疏浚行业及中交疏浚集团的发展成果及国际形象。

   侯晓明董事长表示上航局将认真落实大会有关筹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配合中国疏浚协会和中交疏浚集团办好此次会议。

  钱献国秘书长感谢中交疏浚集团和中交上航局对行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上航局进一步落实组织、工作计划,逐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